close

快過年了...從去年開始就只剩兄妹三人,
今年是第二年,往後的年也都一樣了吧!
一晃眼,我即將邁入3字頭了,
悲觀一點是說,人生已經過了一半,
樂觀一點是說,人生現在才要開始,
人生的盡頭一樣,但想法只在一念之間。

前些日子,一位我常去的滷味店家的大哥,
跟他聊天中我說到,人生平安快樂的過就好了,
沒想到他居然說我這樣的想法是悲觀的,
頓時讓我充滿疑惑,很奇怪的論調!!
後來他說,我所想過的生活,只是人活在世上應有的生存技能,
人生就是要有計劃,才會活得更好,生活才會積極。
我同意他的論點,但跟我的想法有些不同的地方,
我說,可能是因為我還沒30歲,父母就雙亡,
才會讓我對人生有只要平安健康快樂就好,這種觀念。
他又說,就是我的情況使得我思想局限住了,
造就了不積極的生活態度,所以是悲觀。
哈~我沒有再說下去了,只是笑了笑。

他的說法沒有錯,但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人生,
別人的生活模式不一定適合我,反之也是如此。
我就是我,我要做我自己,
To be myself 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伍壹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